close




關於一個人的小旅行,似乎養成的太晚。

無所事事的微笑,真好。

好想說 :  好希望每個旅行裡,都能有人陪伴。
不小心,還是任性了

啟程的季節,很美好
這個時間和地點,很剛好。


********************************************************************************************



侯硐  位在瑞芳鎮,基隆河上游,以生產煤礦聞名。

侯硐舊名猴洞,相傳古時候附近的山壁佈滿洞穴,而且棲息著大量的獼猴而得名
又侯與猴同音,而硐字則是當地居民多是礦工,不喜歡礦坑內有水,所以將洞字改成硐字。
侯硐車站是平溪線煤礦的出入總匯,有些平溪列車以侯硐車站為起訖站。

1920年(大正9年)  戰後改名為侯硐。
侯硐地區昔日服煤礦為主要生產活動,所以留下來的煤礦坑自然成為觀光勝地,如瑞三礦業公司。
 
人文史蹟方面,像是侯硐神社、山神廟、礦工宿舍、所長宿舍。



從 侯硐  ,重新認識   新北市 。

有別九份的商業化吵離。
小河,鳥嗚,群山,裊裊的煙坎串起了每一個感動。

  侯硐。一個很純粹的好地方。




博物園區就像個縮小版  侯硐社區。
  
 

猴硐神社,整個日本味十足。
可惜,時間不夠。
下次,我會提早出發來拜訪!





好可愛*好可愛 ,的讓人莞爾一笑 : )
在考駕上 有這個圖嗎?!
還是因地方而異。








復古的窗戶。
沒有木門的軌道,需要用人工的拼裝
123456 寫上數字的木窗,別有一番風格。






 加入 現代藝術設計和當地文化。
  
   不同時期的礦工生活照片,用拼式的造型呈現。




出自一位礦工之手,寫實的礦工生活 畫家。 


 
瑞三礦業公司.
 採礦 運礦的全線流程模型。

只剩十分鐘(pm6:00 )就打烊的願景館,小姐人非常的nice的讓我在裡面逛了二十多分鐘。

有個小朋友一直跟她說:「阿姨,再見喔!我明天在來!」
她一整個笑開懷,直說: 「好呀,我們明天見喔!」

願景館裡,可以拍攝 可是不可以用閃光燈。還有不可以飲食。
希望大家配合,好好愛護它。








 阿蝦古早味 麵店。


 車站的外頭有二家古早味的麵食。二家的口味,各有不同的千秋。


 點餐的時候,掛在包包上的黑框眼鏡,不小心弄丟在地上了。

 (以下台語對話。)
 麵店的阿伯幫我撿起來,還說:「你的眼鏡壞了!」
 我笑了笑說:「這是故意a !」
 他又說:「這樣是古意??」

 我快速的把眼鏡載上,然後用國語說:「是故意的,這樣做造型,有可愛嗎!」
 我在心裡不停的說,他太可愛。
  阿伯笑了笑說 : 「有,很可愛。」 就去忙了。


 
 穿過車站( 二樓)就可以到達貓村。 
 小小通道上,有彩色風車和地圖,就像個要通往小貓天堂一樣。


   一進入貓村就可以感受到,社區的用心。
  除了風象車和不同的圖案以外,連小小的角落都有不同的貓裝飾喔!


 小白貓特集。
 在小山坡上 走來走去。
 一下抓蝴蝶,一下裝文靜的。太可愛了

 假裝不理我,結果手上的cola,一把吸引了她的目光。
 cola,一整個好討它們的歡心。


  jolin 貓特集。
  有沒有很cool,一整個就是拉筋高手。


 早期的 運煤橋。
 瑞三大橋。


從夜爬上了
整個 山城的時間,彷彿停止了
夜晚的瑞三大橋,美到不行

時間,很慢的在流動。
空氣中都是整個山城的悠閒的味道

我突然想起 "哪啊,哪啊。神去村"書裡說的
居民之所以一直守護這個小城鎮。
也許 對一片森林的 存在 習慣 生活,變成了 依賴
 
我想應該是    因為愛,所以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